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開宗明義

網誌
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自己也有好多個
但都無法持續經營
不是因為考試繁多
就是因為文思突然斷了

這次又創了這一個
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算是給自己的一點激勵
也為自己保留一個能夠獨處的天地

朋友問我為什麼取名為「貪婪者手札」
我不是個貪心的人
一時語塞
隨後又想到
希望在這網誌上寫些又有用的文章
讓自己有興趣的、所學習的一些零零碎碎
能稍稍有些貢獻
也同時記下一些生活所感之類的

我愛書
讀書之甚之著迷首推蠹魚
蠹魚貪不貪

我買書
一天到晚扛著大包小包的書
驀地想起柳子厚的蝜蝂傳
蝜蝂貪不貪

我教書
孟子欲得天下之英才而教育之
孟子貪不貪


於是有了這「貪婪者」的名號

睡了一覺醒來
總覺得這「貪婪者」似乎有些不妥、也有些詭異
驀然想到龍生九子之中的老大─贔屭
一隻極度貪愛文學的龜形神獸
通常在寺廟門口馱著碑文的就是他
決定借他老兄的名字
一來是因為與我的性情頗合
二來是這名字聽起來、看起來頗炫

於是拍板定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