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七夕

決定把這篇歸類為導覽志工的點點滴滴


今天是周六,也是七夕
not my day , anyway
其實照常理說來
七夕我是不出門的
畢竟自己形單影隻
但今年的七夕無法
老朋友要來看展
說甚麼都得帶她一帶
但她說要跟她男朋友來


前天電話中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有些遲疑
還是咬著牙答應了
老朋友
OK的~!!!


今天早上一出門
果然
瑞氣千條金光閃閃
我眼睛瞎得很徹底
一到展場


滿心以為又是假日洶湧的盛況
卻是相當冷清
周末六日不用排隊就能入場基本上是相當難得的一件事情
真不錯
估計大家都過情人節去了
也省得我心煩
看到朋友了
挽著她家閃光站在售票亭
有夠甜蜜
算了
自己朋友過的幸福開心
我也與有榮焉
打過招呼
老友跟我介紹身旁那位男性友人:「這是我姪子!我男朋友臨時有事不能來~」
我笑笑
之前在臉書上看過照片
站在一旁的就是她閃光
想是怕我尷尬才突然改口吧
很承她的情
自己兄弟就是這樣
夠貼心的了
也不講破
就幫他們買了票
帶他們慢慢往裏頭晃
真的是因為七夕
連展場裡頭人都少得可憐
反倒便宜了今天來的眾位佳偶們
中正紀念堂就那一點點小布拉雞的空間
燈光又不是很充足
理所當然地成為了在場閃光們的調情聖地
於是乎
少了緊迫盯人的遊客
多了濃情密意的閃光


摟摟抱抱是正常且完全可以被接受的
尤其在今天這樣特殊又溫馨的日子
但我真的認為在小女孩的木乃伊旁邊實在是可以不用這樣啦
畢竟據文獻資料
人家往生的時候也才8歲左右
這樣會教壞囝仔大小
但我也不好意思棒打鴛鴦
於是很識相地視而不見
只是加快我導覽的速度與音量
說真的
我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


後來老友「姪子」有事先離開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路鬼混亂晃
最後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東西兼聊天鬼扯
真的很久沒見了
看到她過得挺滋潤
實在是很欣慰
跟之前相較起來
現在的氣色明顯地紅潤許多
愛情的威力實在是強大到無以復加的
老友一直勸我趕緊找個伴
我苦笑
也不是不想
就是沒那個力氣
或許自己打從內心深處
就覺得這樣的事情不是那麼火燒眉毛
不知道
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自己究竟都在想些甚麼
總之就是很開心
扯了半天有的沒有的前塵往事
似乎回到了從前那種功課壓力極大
但心境卻輕鬆莫名的時光
老友手機響了
閃光來查勤了
「我姪子找我~」
「好~ 我也差不多要滾蛋了~」
話別
送她到她跟閃光約定的地點
自己一人往家的方向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