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三連發

之前真的懶得打字
但還是決定補一下
畢竟是蠻有趣充實的一天


上週五
一票大學一同出過服務隊的同學來捧我的場
說是一票
其實也就3個
早上9點
大家都睡眼惺忪
連我也是
只是為了要早點進去享受一下死亡所散發的獨特寧靜氛圍
一路也是有說有笑
我就是這個樣
不管誰來都可以鬼扯
但內容絕對貨真價實
只是我不是那麼喜歡其他導覽老師用那麼嚴肅的方式
這樣很容易讓人失去興趣
再加上我胡說八道慣了


導覽完畢
走到展場外隨便找個地方四個人席地而坐
聽八卦的時間到了
在大家連番威逼利誘之下
當事人終於招了
最近交了個不錯的女朋友
我心裡又是嫉妒又是祝福
但也是一陣無奈


中午
另一位高中同學要來
因為她的腳有點傷
但她堅持要來
我也覺得稍微走走對她還不錯
於是就慢慢帶著她在展場裡頭繞繞
她想聽甚麼就說給她聽
要一邊注意她雙腳的狀況
當她開始跺腳的時候
我就開始慢慢帶她往出口走了
她不能久站
在我幫她解說的時候
有一個熟悉的臉孔湊過來
不斷地問我問題
起先還沒太在意
但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問出了最關鍵的一句
「請問妳是我學姐嗎?」
「對~!我就是你學姊~!!!」
學姊當場笑倒在展場裡
我也是笑得有點尷尬
但得先把同學帶出去
所以暫辭告辭片刻
先放學姐在裏頭自己看一下


同學送到門口
叮囑幾聲
希望她早日康復
就有衝回展場裡
發現學姊已經跟著定時導覽的老師晃到最後墓室的地方的
幸虧學姊說她之前有很多跳過的
不然就真的沒有我用武之地了
於是我們慢慢晃回去
學姊很厲害
很會問問題
畢竟是新聞系畢業的
學姊也實在認真
很多概念也是藉由學姊這樣問我也才再一次釐清的
最扯的是發現之前那位老師講錯了
歐西里斯是冥神
不是愛情之神
學姊說剛才聽那老師這樣講
還特別在他的雕像前拜了幾拜
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感覺上有點像是要拜月老卻拜到地藏王菩薩的那種情形
我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甚麼奇怪的事情發生
算了
學姊似乎也並不是很在意的樣子
因為是學姊
所以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解說
也很仔細地回答每個學姊提出的問題
也很慶幸
因為這次的巧遇
讓我跟這位原本不是那麼熱絡的學姊
變得很熟
這應該算是當導覽的附加價值吧
很不錯
學姊說她原本預計看到三點就離開
但等我全部解說完
已經下午六點了
學姊說真的很充實
我自己也覺得很過癮
因為這次講了許多堆積在腦子裡但平常不太有機會為大家講解的事情
也算是有一個很好的發揮


一整天很累
很過癮
也有許多額外的收穫
尤其是與自己學姐的巧遇
雖然學姊說我當初跟她相認的方式很像是奇怪的搭訕招數
為此害我著實羞愧了一陣
決定之後加強一下自己的搭訕技巧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